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多个品种的奥运候选花卉首次在北京集中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殷丽娟、王钟英)矮牵牛、非洲凤仙、四季海棠、金光菊、美兰菊、香彩雀、醉蝶花等700多种五彩缤纷的奥运候选花卉,首次在5日召开的北京奥运绿化科技成果展示会上一展风采。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提出,要求北京有较高的城市绿化水平,为此,北京市园林局从2003年就开始从园林观赏植物、乡土地被植物选育、大
树移植、苗木储备、植物群落配置等方面入手,在北京城市绿化、美化和奥运场馆环境建设中突出“增绿”、“添色”、“抑尘”。

  奥运会召开期间正值北京炎热潮湿的季节,是鲜花盛开的淡季。针对这一现实,北京选育了大量的一、二年生花卉、宿根花卉、观赏灌木、常绿地被型灌木。筛选出适合北京夏季观赏、栽培的园林植物50余种类,500多个品种。目前,金光菊、美兰菊、香彩雀、醉蝶花等已经解决了夏季生长等关键问题。

  为达到多层次、多角度和高水平美化首都环境的目标,北京还从国际各大花坛花卉育种公司引进了最新的矮牵牛、非洲凤仙、四季海棠等系列品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翠菊、万寿菊、孔雀草、一串红、矮牵牛等共13个种类、110个草花品种在抗高温和观赏性方面完全可以与国外品种相媲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