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夜 洗车行撬开窨井“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3: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4:30讯记者李伟铭赵陈摄影江涛

  “在长达1年多的时间里,五桂桥汽车总站附近的蜀欣洗车行每天凌晨都偷水,存放在水池里用来洗车……”近日,一位读者向早报反映,记者于今日凌晨4时前往暗访调查。

  初探未见“水耗子”

  凌晨4时30分,采访车停在距蜀欣洗车行20米远的地方。洗车场内空无一人,只有一个值班的女子坐在旁边加油站的椅子上打瞌睡。

  记者下车后,在洗车场办公楼旁边,发现了一个长约4米、宽2米、高1米多的蓄水池,水池里空空如也,只有底部有很少的一点水,看来已经用光了,必须得抽水才行。借着路灯,记者仔细查看周围,房前屋后、绿化带中,都没有发现任何消防栓或者水龙头。

  蹲点拦下抽水人

  凌晨5时10分,一个穿红色短袖的小伙子

  从洗车行的屋里钻出来,操着手站在路边东张西望了一会儿。也许没见有异常情况,他突然转身走进了公路边的绿化带中,然后在草坪里弯下身子,紧接着那里发出了搬动窨井盖的响声———原来,用水就在窨井里!

  窨井盖搬开后,小伙子返身走回屋内,拖出几根长长的塑料水管,一截一截地安上去。不一会儿,20多米长的水管就接好了,水管的一头扔进了窨井里,另一头则放在了几十米外的水池上……不久,听见嗡嗡的轻微电机声响起,水管的另一头流出了碗口粗的白花花的水流,并直接注入了洗车场里的蓄水池。

  在等待抽水的时间里,小伙子始终猫腰蹲在绿化带里,并不时向四周张望。20多分钟后,记者估计水已经抽得差不多了,于是提着相机从车里跳出来。那个蹲在绿化带里的小伙子大吃一惊,起身想逃,结果还是被当场拦下。

  抽水是为了“节约”

  记者在绿化带里发现,窨井盖上有“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字样,而井里则还安装着消防水龙头,可见这口窨井并非属于洗车场自有。

  据小伙子交待,他叫刘勇,是蜀欣洗车行的小工,之所以在这里抽水,主要是考虑到比较“节约”。洗车场每天都要用大量的水洗车,而成都目前洗车行业用水每吨为5.50元,还不含污水处理费。就“偷水时间长达1年多”的说法,小工只说自己才刚来不久,并不清楚。

  “抽的是窨井积水”

  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赶到蜀欣汽车美容洗车场。“我只是抽的窨井里面的积水”,洗车场老板刘光健对此事显得很无辜,并称自己并没有私用消防栓里面的水。随后刘老板带着记者赶到绿化带旁的窨井处,用铁钩将窨井盖撬开。

  这个2米多深的窨井里面存有半米多高的积水,消防栓立在积水的中央。“他们告诉我,这些积水可以用,”刘老板说,以前曾看见有光纤电缆公司工作人员在此作业时用过窨井里面的积水。据刘老板称,窨井里面的积水都是下雨后所积的水,“我们一个月要在里面抽三四次。”每次都是晚上进行抽水,这样下来,洗车场每个月可以节约好几十吨水,刘老板一再否认打开过窨井里面的消防栓。

  《成都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启闭城市供水设施以及园林、环卫、消防等公共专用供水设施。盗用城市公共供水的,责令改正,并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责任人应当赔偿损失;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