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管局开通三渠道问策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57 新京报

  包括面谈、电邮、广播互动,该局一周连推四项整改措施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江静)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针对交通标志、标线调整不及时等问题,自即日起,该局将开通三种渠道,与公众形成良性互动,及时了解市民对交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三种方式与市民“对话”

  据了解,交管局开通的渠道包括面谈、电邮、广播互动三种。自即日起,市民如果认为某路段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没有缓解拥堵反而添堵;或者对某一路网布局、限速规定有疑问,都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渠道与交管部门“对话”。

  首先,市民可登录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该网站已设立征求意见专栏,并配发致网友的一封信,市民可以直接发电子邮件提出建议和意见。

  此外,每周固定时段,交管局将与北京交通台“一路畅通”栏目合作,开辟征求意见专栏,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向电台主持人提出质询。

  最后,交管局各业务处和下辖交通支队,将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社会各届人士面对面交流。

  车辆猛增,管理难度大

  交管局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三种方式,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中没有注意、被忽略的问题。目前,该局现已向各业务处、各交通支队下发通知,要求其制定出详细的座谈会计划;并设立专职部门,负责定期汇总分类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到相关部门,“不论是建议还是意见,每一条我们都会认真研究,对外公布整改情况。”该负责人说。

  交管局表示,截至今年7月初,北京机动车总数已达到243万多辆,增长迅猛;全市各项施工占路工程达到300余项,改扩建、新建道路都在增加。基于此,某些路段路网整体调控可能会改变群众的出行习惯;交通标志、标线变化频率加快;个别地方交通标志、标线调整不及时,这些都会造成市民的不解,并干扰市民的生活。

  据了解,开通三种渠道征询市民意见的举措,是“杜宝良事件”之后,交管局本周内推出的第四项整改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