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教育厅安排为贫困生入学设置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1: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邓港记者许静)记者昨日获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安排,同时要求各高校建好“特困生的后勤保障”,学生食堂低档菜比例不得少于30%,使所有贫困生能够及时就餐、及时入住,不能因其贫困而影响其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的住宿条件和标准应由学校按照班级统一安排,禁止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房
。对于到校后购买床上用品或自备物品质量不合格需重新购买的特困生,学校要先免费或低价提供合格用品,再视具体情况,通过减、免、缓或勤工助学等其他方式妥善解决货款问题。学校后勤服务实体及承包经营企业要尽量为特困生提供合适的勤工助学岗位,以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在新生入学期间不得上涨。学生食堂不得全部对外承包,承包经营要公开招标,并对承包经营食堂的社会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对不具备经营资格的经营者,要终止承包合同,及时更换经营者,坚决杜绝层层转包现象。新生报到期间,每个校区至少要有一所食堂营业时间持续到22时以后。

  各学校要对学生公寓的内部设施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并在新生入学后明确不得在宿舍内使用电加热器和其他明火用具等规定,切实保证新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生公寓新增室内家具必须从省定点企业购买,并及时报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公寓管理的长效机制,新生入住公寓后,辅导员必须及时到位,并安排好学生宿舍长、楼层长,启动相应的管理制度。

  省教育厅还要求各高校对新生所需的学生公寓床上用品继续实行“学校统一代购,学生自愿选购”的方式,不得强制为学生配备床上用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