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悬赏10万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22 京华时报

  

警方悬赏10万缉凶

  ■《交通协管员当街被扎身亡》追踪报道

  本报讯(实习生王硕)昨天,警方发出10万元的“悬赏令”,向群众征集3日在丰台蒲黄榆十字路口涉嫌杀害交通协管员张士林(音)的犯罪嫌疑人的线索。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为:男,25岁左右,身高172cm上下,体瘦健壮,中长发,瓜子脸,穿黄色短袖上衣,讲普通话,案发逃跑时身上有血迹,皮鞋遗留现常其同行女子的特征为:20岁左右,身高155cm—160cm,中等身材,黑发,脑后发至脖根,前额发过眉,讲普通话。

  警方希望知情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群众,警方将给予10万元的奖励。

  ■现场回访

  39朵白花悼亡灵

  昨天,39朵白花出现在交通协管员张士林(音)曾经工作和遇害的蒲黄榆十字路口,他生前的39名同事用这种形式来寄托自己的哀思。

  昨天早上8点,张士林生前所在小组的8名同事,以及方庄交通协管组的两位负责人一起来到蒲黄榆十字路口,将白花和写有“哀念”的布条系在路边的护栏上,然后深深地鞠上三个躬。除了白花之外,一些不知名的市民也在护栏上系上了3朵鲜花。

  协管组的负责人于先生说,张师傅在这个路口工作有1年多,和周围的居民关系不错。今年2月份的时候,张师傅还曾经带3名组员帮着扑灭了一户居民家的火灾。

  在蒲黄榆路口,不时有居民和站在路边的协管员打招呼。居民们说,他们为热情的张师傅遇害感到难过。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说,张师傅工作很认真,他总是站在路口,不住提醒那些不看指示牌违禁直行的司机。

  但就在昨天下午,记者也看到不时有人大摇大摆地横穿马路。“我们是为行人的安全考虑。现在,我们很希望得到行人的理解。”在拦下一名违规行人后,一位交通协管员无奈地说。本报实习生王硕

  ■新闻回放

  8月3日,在蒲黄榆路和安乐林路十字路口,交通协管员张士林在劝阻一名女青年违规横穿马路时发生争执,随后被一名男青年连刺数刀,当街身亡。事发后,肇事者在众目睽睽下,携女青年逃离现常(本报8月4日曾有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