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浙江各地紧急疏散民众抵御台风麦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47 现代金报

  宁海昨疏散2474人 确保群众不出危险

  昨日上午8:30,下着中雨,宁海县桑洲镇副镇长叶卫阳、农办主任俞光兵乘上一辆中巴车,赶往屿南山岗的黄罗洋村。

  台风就要来了,他们的任务是在中午12点之前紧急转移好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
众,确保这些群众不出危险。

  “一定要保证在3小时内转移好隐患点的群众,绝对不能留下一人。”叶卫阳和几名村干部简单分了一下工,就一头扎到农民家中去了。

  陈堂水老人住在一间老房子里,离开家有点不情愿。叶卫阳和几名村干部劝了好长时间,总算说动老人,并把老人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安顿好。

  一个上午,叶卫阳、俞光兵共走访了10多户人家,苦口婆心劝说了两个多小时。到12时,所有的隐患点群众全部安排妥当,两人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在宁海县,昨日有1000多名像叶卫阳这样的干部,下村疏散群众,共安全转移2474人。通讯员 周武军 方敏

  春晓气油田18人留守

  记者戴晓燕春晓天然气处理厂现场报道 昨天下午1:30,北仑春晓镇笼罩在大暴雨中。东海春晓天然气处理厂厂区很安静,中央飞碟状的照明灯已从高空降到了地面。

  “我们正在等总公司的命令,随时准备撤离。”总监刘奎曾经在海上呆过16年,是位老石油人。对即将到来的麦莎,他非常沉着。

  “根据专家意见,9号台风如果在宁波登陆,洋纱山的最高潮位将达到5米,但这里的大堤只能抵抗4.8米的大浪。所以,为保证人员安全,我们可能撤离。”

  两名工作人员拿着玻璃胶进了刘奎的办公室,把玻璃窗胶了一遍:“厂区内的所有设备,我们都做了严格的检查,做好了抗台的一切准备。”

  在海上春晓气油田井架作业的所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已经安全撤离到了舟山。“我们中石油海上作业有一套对付台风的‘蓝圈、黄圈、红圈’方法,就是以井架为圆心,2日台风进入1500公里半径的蓝圈时,100多位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工作人员撤离井架,当台风进入1000公里半径的黄圈时,部分工作人员撤离。到昨天上午7:00左右,台风进入了500公里半径的红圈,井架上最后的18名工作人员也撤离了现场。”

  “刘总,给你个手电筒。”又有工作人员进来了。整个天然气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做着撤离和留守的两手准备,而工程队所在的临时工棚里的所有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地方。

  傍晚6:30,记者获悉,天然气处理厂的57名员工接到命令撤离了春晓,刘奎等18名员工继续留守。

  宁波港码头全线停工

  党员组成应急突击队巡查抢险

  记者戴晓燕 通讯员赵凤宇宁波港现场报道 昨天上午8点,宁波港码头作业全线停工。

  昨天,港口所有船舶已经进入镇海和小门两处避风码头进行避风。船舶上的各种可移动物资、设备均已绑定,每艘船都增加了所系缆绳数量。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海水倒灌现象,公司在小门、大湾码头的海堤处用上了挡板,镇海码头上的挡门也已经关闭。

  北仑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68名党员组成“党员应急突击队”,将着重确保机械和集装箱的安全,对桥吊、龙门吊等大型设备进行不定时巡查,随时准备抢险。

  昨天上午9点,宁波港北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台工作。中午11点,抗台工作全部到位。14台大型机械都回到锚地位置,并用铁鞋和钢丝绳进行加固。9台悬空皮带进行捆绑固定,防止飘浮。

  杭州湾大桥静等挑战

  预案精细到每个工棚的逃生线路

  记者董楠楠杭州湾大桥建设工地现场报道 昨天上午,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的标旗呼呼作响。

  海上作业早停了

  “这是世界最大的跨海大桥工程,虽然它不会被麦莎毁了,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工程管理处的董处长说,抗台预案8月2日就启动了,所有海上作业全部停工,84艘船陆续撤离到安全锚地,至昨天,整个海上12个标段连同岸上的人员也全部被撤离到更安全的地方了,施工现场被彻底封锁。

  能做的就是等台风过来

  “工程是坚固的,海棠来的时候,整个工程没有任何损失。”他说。但麦莎可能比海棠凶猛很多,连避风港也不能说100%的安全,所以,这次究竟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大家心里都没数。“一般来说,可能造成的损失包括受风影响的施工设备损失、结构物的破坏以及栈桥的破坏,这些事先都要预计到,并做充分准备。”

  他说,现在是下午3点,准备工作结束,整个工程所有人剩下能做的就是等着台风过来。

  焊工心情:风猛一下,心揪一下

  焊工刘常仁3日就休息在工棚里了。特意加固过的工棚,在昨天下午猛烈的风中异常稳定。他喝了一口酒说:“我丝毫不为自己担心,大伙都在一起,房子又结实,不乱跑就不会出事。不过,我很替大桥担心,刚刚风猛了一下,我还揪了一下心。它虽然不是自己的财产,损坏也不是人为的,但都是我们一手建起、焊上的。”

  相信大桥工程会安然挺过

  据了解,此次跨海大桥的抗台预案是按台风的距离分级布置的,精细程度到了每一个工棚倒塌后的人员逃生路线。董处长说,做到“宁可防而不来”,准备足了,人员不会有危险,相信大桥工程也会安然挺过的。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