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六十万户中小企业吸纳500万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3:00 山西日报

  本报8月5日讯 (记者李久标 通讯员李丰洲)我省中小企业迅猛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呈现出规模化、群众性、高效益的发展格局。省委书记张宝顺就实施万户小企业孵化工程批示指出:这件事关系中小企业发展,更关系到全省就业工作,请有关部门予以支持,并关注进展,适时宣传,鼓励全省的创业活动深入发展。

  到目前,我省已有各类中小企业60多万户,全省地方生产总值的50%,财政收入的
40%,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的;全省35%的农村劳动力和60%的城镇居民就业岗位,都是由中小企业提供的。这是记者今天从全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永济现场会上获悉的。

  我省把中小企业的创业和实现全社会就业提升到各级政府的一项德政工程高度来抓。我省把发展中小企业的创业培训工作当作全年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工作的重点,确定重点培训的人员为下岗工人、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农民等一批具有创业意识和基础的创业者。省中小企业局确定今年培训创业师资人员200人,培训创业者1.2万人,其中省级培训2000人,全省培训1万人。我省还确定太原市万柏林区、运城永济等11个县市区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试点县,省级财政确定每年拿出2000万元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用于创业辅导和培训等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永济市积极开展中小企业创业和培训工作,组织了全市8个创办中小企业致富典型进行巡回演讲,还在全市选出5000名城乡优秀中青年进行集中创业前的培训。这个市现已涌现出5000余户中小企业,今年以来该市已有400多位创业者着手办起了肉鸡饲养公司、饮食公司、养牛公司等中小企业,安排就业人员达1200余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赵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