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老保险即将改革计发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3:33 东南早报

  早报讯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5日表示,将建立参加社会保险缴费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人们参保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日宣布,将从三个方面构建养老保险长效机制,首先国家将通过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投入逐步建立养老保险的战略储备,其次要继续扩大覆盖面,尽快把非公有制经济、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养老保险,三是改革计发办法,建立鼓励职工
参加养老保险的激励机制。

  解决当前养老保险中存在的缴费满15年就不继续缴费、按低工资缴费、设法提前退休等问题,必须完善计发办法,强化多工作、多缴费、多受益的激励约束机制。

  刘永富说,在医疗保险中,为防止有病参保、无病不参保,有些地方实行了参保人员缴费年限与待遇水平挂钩的办法,激励持续参保缴费,这种探索是有益的。(新华央视)

  我国报业将迎来第四个增长周期

  据新华社电由政府新闻出版管理机构发布的报业产业研究报告《中国报业年度发展报告(2005)》5日在北京亮相。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编撰的这份报告提出,我国报业第四个增长周期即将到来,未来10年,将形成以党报集团为扩张基础的8至10家大型骨干综合性报业集团,以10至20家品牌行业专业报为发展基础的专业性媒体集团。

  都市报的“碎片化”将成为趋势,“百货商场”模式让位于“专卖店”模式,都市报将从提供一应俱全的综合类信息转变为提供定位更加细分、精确的专门信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传播技术将重塑报纸出版业形态,“数字报业”战略三至五年内将在报纸出版业内形成共识。

  报告说,预计从2006年起,深化报纸出版体制改革所引发的竞争活力,以及转变增长方式所导致的新的增长空间的大力开发,将成为我国报业第四个增长周期的两个主要驱动力量。

  最高法拟建立“执行黑名单”

  早报讯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最高人民法院拟建立“执行黑名单”,并向全社会公布。

  最高人民法院正在建立“人民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利用人民法院网这一平台,把全国各级法院的每一件执行案件,从立案到终结的每一个步骤、程序、措施第一时间录入到系统数据库中,并向社会公众开放。

  该系统将与银行诚信系统链接,并借助与工商登记、房地产管理、工程招投标管理、出入境管理、车辆管理等部门建立的联动机制,最终形成一种执行威慑机制。只要被执行人进入该系统,就说明其资信出现严重问题。在没有履行法律义务之前,其向金融机构融资将遇到极大困难,注册新公司、购买车辆、购地置产、承揽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