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工作好坏有人记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2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宋姝辉)为政法系统的每一位执法人员建立“执法档案”,全面记录执法人员的日常执法行为,形成系统科学的监督体系。今天召开的执法监督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向全市推广了槐荫区的这一做法。全市政法系统建立“执法档案”工作将在9月份全部完成。

  槐荫区政法系统已在47个基层科所队庭室、734名执法干警和19个法律执业处所、136
名法律执业者中建立了“执法(执业)档案”。内容包括:执法资格等基本情况,执法办案数量、案件评查结果、投诉控告等执法情况,阶段性重要工作、督导督办案件的办理等专项工作情况,执法过错认定、违法违纪查处等考核情况,日常表彰奖励惩处情况。“执法档案”由执法监督科(室)统一管理,并通过内部局域网或书面通报等形式定期通报,为执法人员职级晋升、立功受奖提供科学依据,各执法单位通过“执法档案”也可以直观地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在会上讲话时指出,“执法档案”使执法活动的考核由阶段性考核变为日常性考核,由事后监督变为同步监督,由抽象监督变为具体监督,实现了执法监督的经常化、科学化、正规化。

  市领导李家政、谢传仁、张泽、李静、丁瑞云、王世敦,市公安局局长孟富强出席现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