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浙各紧急动员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做好防台抗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15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杭州8月5日讯(记者 王国锋 通讯员 谢根能) 省水利厅8月3日启动了防台预案,并成立了人员转移、水库、小流域、水情、调度等9个工作组;8月4日和5日,还派出了由9名专家组成的3个工作组,分赴台州、舟山和温州,指导防台抗台工作。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预泄水量达1亿立方米。海塘上的各类涵闸特别是旱闸已提前及时关闭,一些薄弱塘段已采取加固措施,水库安全责任人已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省水利部门也加强了平原河网的调度,截至发稿时,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温黄平原、温瑞平原等地的河网已预泄预排4000多万
立方米。此外,全面启动了小流域山洪灾害预警体系,明确了各项防范工作,并已转移了危险地段的群众。

  浙江日报杭州8月5日讯(记者 王国锋 通讯员 商玉坤) 省海洋与渔业部门启动了防台预案,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自8月3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通过有关媒体向公众发布了海浪与风暴潮预报。8月4日,还派出了4个抗台指导小组,分赴舟山、宁波、台州、杭州、嘉兴等地,指导和督促检查沿海渔区、杭州湾两岸重点养殖区、千岛湖、太湖、钱塘江流域等渔业大水面防台抗灾预案落实情况。

  浙江日报杭州8月5日讯(记者 应建勇)省国土资源厅昨日和今日连续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积极主动协助当地政府,务必于8月5日18时前,将地处地质灾害危险区的人员全部转移完毕。省国土资源厅今天上午还派出了两个防御地质灾害工作督导组,协助宁波、台州等地开展应急救灾工作;以省国土资源厅地质高级工程师为组长的3个应急小分队也在今天成立,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灾情与险情,小分队将根据命令,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指导当地防灾减灾。

  浙江日报杭州8月5日讯(记者 应建勇)省交通厅今天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宁波、舟山、绍兴和嘉兴,对当地交通部门的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督查。与此同时,全省公路、港航、道路运输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了对道路的巡查,对高边坡、高挡墙、桥梁、隧道等加强了监控,对山区公路尤其是地质情况不稳定的地段进行排查,并把这些路段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严防出现因突然滑坡或坍塌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对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棚及时督促施工企业撤离民工。

  浙江日报杭州8月5日讯(记者 应建勇)今天,《浙江省电力公司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已紧急启动,全省电力系统进入防台警戒状态。省电力公司组织派遣了两个专家组,到防台第一线指导、检查防台工作。省电力公司还根据台风情况制订了“电网运行调整方式”,要求水电厂加大发电量,消落水位。省送变电、设计院、中试所、各局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准备台风后的抢修支援工作。

  浙江日报杭州8月5日讯(记者 秦军 通讯员 胡玲) 省卫生厅启动了最高级别《救灾预案》,进入临战状态,所有领导及干部均在岗在位,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紧急情况。今天18时,省级医疗机构组织了多支医疗急救应急队伍在各自单位集结,随时待命出发。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也已准备好了机动车辆、油料、相应的消杀药品、器械和灾后防病宣传资料;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卫生监督部门的应急机动队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省血液中心和各级血液机构则迅速备足血源,以备合理调度。

  浙江日报杭州8月5日讯省邮政局今日17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邮局在台风期间认真做好党报的投递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千方百计地做好《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党报的运输、投递工作,将已到达的党报及时送到地方党政领导机关;在邮政现有资源无法送达的情况下,要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沟通工作,借用地方资源将党报第一时间送达抗灾第一线。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王国锋 谢根能 应建勇 秦军 胡玲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