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立方米建筑垃圾倾泻江滩 肇事单位被罚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韩君 实习生 韩美毛丽芳报道:时值汛期,却有大量废弃建筑垃圾倾泻江滩,侵占河道。昨日获悉,水务部门已经责令肇事单位对倾倒的建筑垃圾予以清除,并对其处以两万元的罚款。

  5月8日,有群众电话举报:武汉市白沙洲长江大桥北侧汉阳桥头下行约1—1.5km地段,大量建筑垃圾倾弃江滩。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经过多次核查,发现肇事地段几乎成了垃圾
场,较严重的有五六处,弃土弃渣近万余立方米,经推土机和人工平整,已形成众多转运沙石料的简易码头,且弃土弃渣的行为仍在继续。

  长江委及时向湖北省水利厅致函,要求依法查处。武汉市水务局经调查得知:肇事单位为中国木材中南物产总公司,该公司为对外租赁滩地经营建筑黄沙,自行改变了滩地用途。近段时间又擅自对此江滩滩地用建筑垃圾进行回填,扩大沙场范围。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对此,武汉市水务局决定:立即责成肇事单位清除倾倒在江滩的建筑垃圾,并处以两万元的罚款。同时,汉阳水务局因对堤防管理不善,也受到了相应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