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第四批拆除违法建筑工作下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5日讯(记者谢向荣特约记者罗海睿) 今天上午,位于海口龙昆南路、南大桥西南边的海汽汽车南站、附近一些临街铺面以及位于电力村东侧的临时铺面开始拆除。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海口将于下星期启动第四批拆除违法建筑的工作,并将由原来的分散选点转为相对集中的拆除,龙昆南路、凤翔路等一些重要路段的违法铺面、简易房等将于下个星期被拆除。

  海口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第一批到第三批的拆违工作分别选择了个案典型、影响较大的违法建筑作为拆除对象,从选点上看较为分散,为巩固成果、体现整体成效,从第四批开始,整治工作将由分散向相对集中拆除转变,每个区集中拆除一条道路两侧的违法建筑,秀英区以海秀西路、龙华西以城西路、美兰区以海甸片、琼山区以凤翔路为重点。目前,第四批已发出拆除公告,共有41宗,违法面积为32018.18平方米。

  据介绍,随着龙昆南道路整治的进展,南大桥附近一些违法建筑的拆除势在必行。今天拆除的海汽汽车南站一直都未报建,面积为1404平方米,海汽南站拆除后,由此发班的车辆将改到东站或西站发车,直到位于南海大道的新南站启用。而龙昆南路上即将被拆除的还有原海龙王歌舞厅、安安美容美发休闲中心、光其商店等20多个点。海口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目前,龙昆南路的街景规划方案正在修改之中,估计近期将出台,该方案对此路的建筑物色彩、造型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设计,对一些没有建筑物的地块也进行了设计,以使该路段的街景能达到统一的效果。

  据了解,自6月17日开始至7月底,海口先后组织的3批集中拆违行动,已拆除了31个点的违法建筑,面积62913平方米,其中业主自行拆除的31宗,占拆除总数的8成以上,该市目前已建立起选点、报批、确认、公告等8个环节的拆违工作程序,环环相扣,效果明显。对于私宅报建的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规划而确定哪里可建私宅,目前有关部门已制定了一个旧城区、城郊结合部等一些地区私宅报建的相关方案,正在进一步的审核之中。

  作者:谢向荣 罗海睿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