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塔纳撞飞女环卫工后逃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31 重庆时报
桑塔纳撞飞女环卫工后逃逸(图)
死者的丈夫正在展示妻子被撞时穿的衣服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本报讯(记者 丁刚)4日下午3时40分,九龙坡区一名46岁的女环卫工人顶着烈日作业时,被飞驰而来的一辆桑塔纳轿车撞飞,肇事司机未停车救人,反而开车逃逸,伤者因延误救治被送到医院后,于昨日凌晨3时死亡。肇事车单位相关人员已经赶到医院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并表示承担责任。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环卫工被撞飞十几米

  昨日中午,该工人周匡兰的丈夫谢召开捧着爱人的血衣说:“她的工作服都磨烂了!”4日下午3时40分,九龙坡区石坪桥荒沟袁茄公路上,周匡兰正在进行保洁作业,一辆牌号为渝B68315的桑塔纳轿车将她撞飞,工具散落一地,肇事司机没有救人而是稍停顿后开车逃逸。当时在另一路段作业的同事张发明说,她到马路一边倒完垃圾后推车过马路,被一辆桑塔纳撞出十几米,桑塔纳最多停了半分钟就跑了。

  事发后,群众牢牢锁定逃逸桑塔纳的车牌号为渝B68315,并及时报警。交警五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后不久,120救护车也赶到将伤者送医院。昨日凌晨3时10分,46岁的周匡兰因医治无效死亡。

  肇事司机一直未露面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交警五支队。当班交警说,他们还没看到肇事车辆,肇事司机一直没有前来自首。据九龙坡环卫处杨家坪所所长张军透露,肇事车所属南江地质勘探公司,该单位的相关人员已经赶到医院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并先行给了家属5000元。该公司经理谢常伟说,目前先安置死者家属的吃住问题,他们完全按交警部门程序处理此事,肇事方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责无旁贷。

  该公司一姓刘的工作人员说,由于肇事司机害怕死者家属对其进行人身攻击,现在才一直未露面。对于肇事司机发生事故的原因,经理谢常伟称,该司机从不喝酒,估计是由于天气热,吃了感冒药……目前司机的压力很大,但他没透露司机姓名。

  环卫处称是因公殉职

  记者在事故发生路段看到,该路段车速很快,一辆辆车疾驰而过。九龙坡环卫处副主任邓熔钢说,环卫工人为城市环境清洁默默工作,工人在马路上作业比较危险,所以经常给工人强调作业安全,往往一年得有五六起小事故发生,像这样严重的事故近三四年还没有发生过。周匡兰在作业中发生事故,应该说是因公殉职。

  据了解,周匡兰的家在永川,家庭状况不是很好,他们只有一个20岁的女儿,远在江苏省上大学。

  明显肇事逃逸行为恶劣

  交警五支队处理此案的民警说,周匡兰是被撞飞起来后又落在地上的,他们在现场看到,手推车停在马路中间黄线上,当时伤者躺在上行一侧路面上,头部流血。肇事车撞人后停了车但又逃逸,是明显的肇事逃逸,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重庆市千禧年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锐伟认为,驾驶员出了交通事故不积极施救而逃逸的,已经构成了交通肇事罪,这种行为十分恶劣。肇事逃逸是一种侥幸心理在作祟,这样做不道德也构成违法。他提醒广大司机,出了交通事故不要怕,首先要勇敢面对现实、主动施救,尽可能地减少受害者的痛苦,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法律要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