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拾还巨款不留名 失主4寄感谢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3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增勇 通讯员 常国良)巨款丢失,被重庆某部队战士陈光捡到后送还。失主贺毅从乐山寄来了感谢信,因不知战士的地址只好在信封上写了“重庆某部队首长收”。由于地址不详,信件被退回3次。8月4日,这封寄送地址不详、夹着500元现金的感谢信,经过3次辗转,终于寄到了重庆某部队首长手中。部队党委寄还了500元现金后,通报表彰了陈光拾金不昧的事迹,并号召全体官兵向陈光学习。

  农村娃刚工作就丢巨款

  贺毅是刚参加工作的农村娃,是乐山某公司销售员。2005年7月25日,受公司委派到涪陵收取28000元的货款,没想到下车时将现金落在了出租车上。

  对于一个从农村家庭刚出来参加工作的贺毅来说,28000元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找不回丢失的货款将会影响他的一生。正当他无助时,一位自称叫陈光的解放军战士给他打来电话。

  巨款失而复得战士不留名

  经确认,战士将28000元现金归还给了他。贺毅感动的眼泪夺眶而出,并当场拿出500元钱作为酬谢,但被战士婉言谢绝了。经过再三请求,战士才出示了士兵证。

  回到乐山后,贺毅写了一封感谢信,由于不知道地址,就在信封上写了“重庆某部队首长收”,哪知由于地址不详,信件被连续打回3次。

  部队党委号召向其学习

  部队首长接到感谢信后,在信封上批示一定要找到拾金不昧的战士。根据感谢信上提供的线索,部队终于找到了拾金不昧的战士,战士叫陈光,上等兵,今年12月份即将退伍。陈光说,当时觉得失主肯定很着急,还钱时也没多想。贺毅的感谢信中写道:“只有在课本上才读得到的解放军事迹、雷锋精神,就像梦一样发生在我身上。”

  部队党委在将失主寄来的500元现金如数寄还后,对陈光拾金不昧的事迹予以通报表彰,并号召全体官兵向陈光学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