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作业多留恐吓信去玩耍 十一岁男孩自导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2日上午,经过十堰公安局茅箭分局刑警们连续3天的查找,7月30日下午被“绑架”的11岁男孩韩某终于回到了父母身边。

  7月30日下午5时许,十堰市民韩某某回家时,发现家中防盗门上贴着一张字条:“你的儿子是不是叫韩某,是的话就到五堰小学旁边等我,事事都可以商量。他是不是外出时穿蓝色上衣,下穿黑色短裤?你不要报警,否则就撕票。”

  韩某某大惊,立即报了警。

  案情重大!接到报警的十堰公安局茅箭警方迅速布控。一组侦查员随韩某某到五堰小学门口守候,伺机抓捕嫌疑人;另一组侦查员到韩某某家及楼下秘密调查,同时通知韩某某的妻子在家等候绑架人的电话。一直等到当晚10时,既没有发现嫌疑人前来接头,也未接到嫌疑人的任何电话。民警遂根据韩某某的工作性质、家庭背景、收入状况、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反复研究后认为,此案无明显作案意图,绑架人既不提要求也不留联系方式,存在诸多疑点。

  随后,刑警从韩某家中提取到其子韩某的字迹,经笔迹鉴定,确认绑架字条系其子所写,但仅此不能确定韩某平安无事。是恶作剧还是有其他情况?警方决定继续深入查找。

  8月2日上午,经多方努力,十堰警方终于在十堰京都大酒店后院,将正在玩耍的韩某找到。经讯问得知,韩某因对母亲布置的暑假作业太多产生不满,于是便学习电视上绑架案的手法炮制了这起绑架案,以便为自己创造机会出去玩。在被“绑架”期间,韩某白天饿着肚子四处玩耍,夜里就在京都大酒店的楼道间休息。(姜远海、石宫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