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黔江:“清偿风暴”重塑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时常被讨债人追得东躲西藏的黔江区太极乡乡长李波终于松了口气,至7月底,乡里所背负的74万元社会性债务全部偿清。

  因为欠债,李乡长这几年都没伸抖过——整个太极场上,从场头到场尾,几乎每家餐馆或商店都有乡政府的欠账。“乡政府出门采购,个体户个个如避瘟神。”

  遭受尴尬的何止李波一人,黔江区各乡镇都有这样的经历。水田乡新旧乡长交接当天,一餐馆老板扭倒原乡长不放并发生抓扯,要求把欠自己的1800元钱付清,新乡长无奈之下,将自己身上的1400元钱全掏出来,垫支给对方,原乡长才得以脱身……

  乡镇领导成天东躲西藏,哪还有心思图发展,2001年,区各级领导意识到这一问题后,一场“清偿风暴”在全区各乡镇展开:加重考核处罚,对偿债较差,或产生新债的乡镇实行一票否决;对还债不积极的乡镇执行硬扣,直接划转……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施行,将“偿债风暴”推向高潮。

  来自区财政局的数据显示:全区各乡镇的债务已从最高时的6257万元欠款变为目前的2000余万元。按此进度,有望3年内全部偿清社会性债务。”

  (记者 冉启虎)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