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高楼每年要“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主城区的高楼,必须保证外墙干净,每年清洗一次,市环卫局车辆和楼房清洗办公室拟出台这样的强制标准,近日就此向市政府作了报告。

  据介绍,由于重庆的酸雨和紫外线都很强,使高楼的外墙发生风化,许多漂亮的楼房表面满是污迹,甚至出现霉斑,看上去很不雅观。对此,市环卫局要求,楼房的业主必须经常清洗。如拒不清洗,环卫部门将找人来清洗,但要业主支付清洗费用,还可能遭到罚款。

  为保证清洗时不对外墙造成损伤,市环卫局还将对“洗楼蜘蛛人”进行整顿,计划制订清洗楼房的最低限价,并要求清洗时只能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清洁剂,不能使用草酸等物质。

  (记者 刘邦云)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