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突至 江苏面临本世纪最大台风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陈光明)“麦莎”台风像不速之客突然来到江苏的大门口。对于多年来未遇台风正面袭击的江苏省来说,多少有点突然。

  南京以火炉著称。每年夏季的台风都是缓解暑热的期盼。从台湾海峡登陆的台风,到江苏已是强弩之末,给这里带来的是雨水和凉风。因此,这里的人们对台风往往没有畏惧感,相反有几分期盼和亲切。

  但这次“麦莎”突然而至,让这里的人们感到措手不及:“二十一世纪以来,台风对江苏的影响都是局部性的。但第九号台风‘麦莎’的到来将改变这一情况。”江苏气象台预报员沈树勤惟恐人们对“麦莎”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强调说:“我们预计这次‘麦莎’的影响是这么多年来最严重的,达严重级别甚至是最严重级别。”

  气象专家介绍,上世纪五十年的气象统计表明,江苏达到严重级别的台风有四十一个,最严重级别的有二十六个。但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台风对江苏都很“温和”,没有破坏性的台风光临。

  昨晚,江苏省气象台为“麦莎”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天,江苏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抗台风应急机制。

  江苏过去台风总是擦边而过。但这次“麦莎”登陆后,将自南向北穿越袭击全江苏。

  由于前段时间淮河上游出现暴雨,当前洪泽湖水位已超警戒水位,省内入江、入海水道均在行洪,许多地区内涝严重。而台风带来的暴雨,将可能雪上加霜。

  尤其是台风影响最严重的七日,正值七月初三天文大潮,极有可能形成洪、涝、风、潮碰头的严峻防汛形势。

  江苏省防汛指挥部要求各地水利工程全力抢排涝水,尽快降低内河水位,加强海堤、江堤及太湖大堤等河湖堤防的巡查、防守,加强水库安全监测、巡查,确保水库安全。

  就在记者发稿时,物业管理人员来到办公室,告知大台风要来了,下班要关好门窗。

  有关部门已要求建筑工地停止高空作业。各社区管理人员忙着通知在家的市民,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市容部门向拥有户外广告设置的广告公司及各家户外店招的店主发出提醒,敦促商家抓紧时间检查广告牌和店招是否有安全问题。

  江苏省政府今天已派出十三个工作组,到全省各地督导检查抗台风工作。全省已严阵以待,迎战台风“麦莎”。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