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些有车族开始吃不消 济南再推汽车“油改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39 大众网

  本报济南8月5日讯(通讯员王晓东实习生程国莹记者胡磊)随着成品油价格的连连上涨,一些有车族开始吃不消了,特别是开出租车的的哥、的姐们更是不堪重负。5日,记者从济南市煤气公司华能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推出双燃料汽车改装服务,让汽车改烧油为烧气,可以节约不少油钱。

  开出租车的李师傅最近刚改了双燃料车,烧油改成了烧天然气,并尝到了甜头。他给
记者算了一笔细账:以捷达汽车为例,每百公里耗油9公升左右,目前汽油的价格为每公升4.29元,百公里油料费用38.61元。而烧天然气每百公里消耗天然气8立方米,每立方米天然气价格为2.4元,百公里用资仅需19.2元。以一辆出租车平均每天行驶300公里来计算,一天可节约油料费用58.2元,一个月节约的油料费用就达1746元,经济效益是相当可观的。

  “油改气”如何改呢?据煤气公司专家介绍,只要将车开进天然气装置安装中心,两小时之后,爱车就变成既能“喝油”,又能“吃气”的双燃料汽车。只要掀动仪表板上的油气转换开关,用油、用气可在3秒钟之内完成转换,使用相当方便。

  “油改气”会不会对车造成危害呢?专家告诉记者,改装成双燃料汽车后,动力性能基本不受影响。由于天然气的燃烧比较充分,热效值高,对发动机造成的污染很小,可以减少汽车的维修量及维修费用,有效延长汽车发动机寿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