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公经济半年引资91亿 对俄贸易、资源型城市转型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哈大齐工业走廊、六大基地建设、对俄出口加工园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和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政策的出台,为我省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据统计,上半年,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一倍,占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62.3%。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呈现出六大基地热、对俄贸易热、资源型城市转型投资升温及投资规模扩大等显著特点。

  在全省六大基地项目上半年吸引的6.96亿美元合同外资中,非公有制经济占1/3。其中仅哈尔滨市呼兰区非公有制企业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58个,协议投资28.6亿元。引进超千万元的大项目分别有哈尔滨龙江鑫宇管线制造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二十一世纪凤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利民水电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正在洽谈和推进中的大项目主要有内蒙古伊利集团、韩国LG集团;新引进哈尔滨昌力亚麻纺织工业园、哈工大集团玉米淀粉糖、黑龙江瑞辉医药等11个项目,总投资就达2.04亿元。

  在非公有制经济上半年的招商引资额中,对俄贸易投资所占份额最大,占招商引资总额的46%%,高达41.9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二的是资源型城市吸引外资。上半年国内外企业在我省大庆、鹤岗、伊春等资源型城市投资达40.2亿元,占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总额的43.9%%。确立了以大项目带动非公有制经济大发展的双鸭山市,成功引进了唐山建龙、天津环渤海、山东鲁能、吉林亚泰等大型非公有制企业,使该市半年中就开工建设36个投资千万元的非公有制项目。

  此外,投资规模的显著增大也让人对非公有制经济刮目相看。上半年,非公有制经济引进千万元和亿元以上项目分别占全省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总额的56.7%和18.1%。预计年内将有26个项目建成投产,可新增增加值13亿元。作为我省的优势产业,绿色食品、农业产业化项目依旧是国内外客商的投资热点。上半年,共招商引资绿色食品、农业产业化项目195个,占项目总数的9.1%。 都想来开开眼界,希望能在展会上买到质量好、价格低的农机,将家里已有的农机更新换代,将来能借“机”种好地,多挣钱。

  (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