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轿车闹市撞倒收费员拖行 9根肋骨被撞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东山广场,目击者称肇事者故意撞人,但车主否认此说

  新快报记者梁健中实习生吴茵通讯员张建开记者昨日接到报料,上午10时左右,停靠在东山广场前的一轿车车主拒交停车费,强行撞倒一名试图阻止他离开的收费员,车前轮碾过该收费员胸口,并将其在车底拖行近两米,导致其9根肋骨及左肩锁骨骨折。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收费员仍在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在区庄立交桥附近东
山广场前的停车场上,停着一辆车牌为粤CD2842的白色的马自达轿车,车前轮右侧有尚未凝固的一大摊血迹、一个染满了血迹的公文包和一本散开的停车收费登记本。车后轮约半米处有一道清晰的黑色痕迹。记者获悉,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被指拒绝缴费强行撞人现场一位男子向交警介绍称,他是广州电子泊车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蒋某,被撞的是他的同事谢某。谢已经被送往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蒋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在一起上班,那辆马自达是8:40开始停在这的,9:50时车没有缴费就想开走。我们当时按规定向车主收1小时的停车费4元。我站在车的一边,谢上前去敲了敲车窗示意车主缴费,可是车主声称他们是某某单位的,不用交钱。于是我们就拦住那辆车。车不但不停,反而继续前行将谢挤到另一辆车的夹缝中,谢的裤腿被磨烂。谢上前理论,车内一女子从车窗递出100元,说拿给他治伤。谢没有接钱,就掏出电话报警。这时该车突然加大马力,我连忙往边上一跳,才没有被撞。但谢却被他们撞倒在车底下面,车从他的身体上碾过去,只有头露在外面……”

  群众谴责“霸王车”出租车司机辛先生当时正好路过,他说,“我看见这辆马自达撞倒了一个穿着制服的咪表收费员,车从他的胸口碾过去才停下。有人大喊‘压死人了,压死人了!’,五六个人抬起车才把收费员从车底拉出,他口袋里的手机等物品撒了一地,头上破了一个大口子,左边的脸都磨破了,血拼命地流。”辛先生说,当时伤者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我们一看都吓坏了,就赶紧打的把他送去医院。那辆车太霸道了!”记者看到,事发后不少群众都驻足围观,并向警方介绍情况,纷纷谴责肇事车主。“这辆车很野蛮,根本就是故意撞人的!”66岁的张建开老人说他看见车朝收费员撞去,从他身上压过去,还被拖行了一两米,真是太残忍了!张建开指着车后轮的黑色痕迹对记者说,这是收费员拿的黑色公文包被拖行留下的痕迹。广州电子泊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宇表示,这是该公司第一次发生如此恶劣的事件!该公司将会考虑诉诸法律。“现在还不清楚肇事车主的身份,据说来头不小,但我们一定会追究到底的。”

  肇事者以为收费员是乞丐?记者看到,肇事车司机是个30多岁的男士,事发后他一直坐在路边的水泥墩上。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早上6时从珠海赶到广州,把车停在这里去附近的嘉应大厦喝茶。“喝完茶回来准备开车离开时,有两个人敲我的窗户,我还以为是‘拍车党’或者是要饭的,所以没有理会,不小心撞了其中一个人的裤脚,我太太给他100元想叫他走开,但没有想到他突然躺倒在地,我也没看见,等车刹住,才发现他被撞倒在地了。”自称是车主太太的一个年轻女子在旁边附和说:“是啊!是啊!我们真的以为他是要饭的,没想到会撞到他。撞到他之后我还给了他100块钱。”该女士说,他们是做生意的。记者问,收费员当时穿着咪表公司工作服,你怎么会以为是乞丐或者是“拍车党”呢?车主说:“我不知道这里停车是要缴费的。”随后,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也拒绝透露个人身份,却不停地打电话。

  收费员被撞断9根肋骨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看见,谢某躺在病床上,他妻子正在用棉签一点点抹去其满脸血迹。谢此时已经苏醒,正在吸氧、打点滴,说话困难,左侧肩胛骨处肿胀。他右腿裤子被磨烂了一块。医生检查说,他左肩锁骨骨折,胸部左侧有四根肋骨骨折,右侧有五根肋骨骨折,因为断骨刺入肺部,导致肺部血肿,伤势较重。昨日下午2时,谢某因肺部血肿严重一度休克,经医疗电击醒来,医院采取急救措施。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他还在抢救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报料人:代先生奖金150元)(紫/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