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20户居民无奈喝泉水 水费收不齐水管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58 大众网

  生活日报8月5日讯(记者 郭学军 实习生 卢青)历下区后宰门街75号门前,有一公用水龙头,附近20多户家中不通自来水的居民都在这里接水用。但是,由于对水费的分摊交纳问题,居民意见不一致,导致拖欠大量水费,该公用水龙头被供水部门关闭,使得一些想交水费的居民也受牵连,只好到附近一处小泉池里提水吃,生活颇为不便。

  今日下午,记者在后门宰街75号门前看到,一个露天安装的自来水管口阀门已被关闭
,流不出一滴水,下面的小水池也已枯竭。在旁边的墙壁上贴着一张欠费停水通知单。上写此水管用户在2003年-2005年13个月中欠水费3081元,多次催交未果,因此给予停水。

  家住旁边的一名老大爷讲,他们这里住着20多户人家,有些是房主自己住,有些房主将房子租出去了。由于流动人口很多,有的租赁户住过后,不交水费就走了,导致水费拖欠。他讲,后来欠费越积越多,为了分摊多余水费等问题,居民们的意见不一致,就造成了长时间欠费被停水。“由于意见不统一,我们这些想交水费的住户,也无法交费,现在也受牵连用不上水。”一名女住户讲,无奈,他们只好到旁边的小泉池里提水用。不但不方便,由于泉池是露天的,水质也难保证。

  记者随后找到曲水亭街社区居委会的岳书记。他告诉记者,由于个别居民攀比心理严重,总想找借口能少交就少交水费,再加上一些租赁户带来的欠费问题等,尽管他们多次上门协调,最终也没有将欠费收上来,只好听任供水部门将水停了。他同时表示,这一停水,确实也连累了一些想交水费的住户,但他们也没有办法了。

  下午4点左右,记者联系到市供水集团历下营业所的苏先生。他讲,后宰门街75号是一个结算总水表,停水是由于该水表长期欠费所致。若居民能将欠费交清,他们很快就可恢复供水。他讲,对于其中一些想交水费的住户,现在他们也无法受理。但这些住户交清欠费后,可申请在家中单独安装水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