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客入境遭拒状告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31 生活报

  14名旅客与旅行社签订出境旅游合同,前往日本参加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系列活动。但在入关检验时日方称该团签证与行程不符而拒绝其入境,14人在机场被拘禁达18个小时,并被多次提审,最终被遣返回国。回国后旅行团组织者将旅行社告上法庭,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日前受理了这起旅游合同纠纷案。

  今年6月9日,原告北京华夏纵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与被告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签订了
出境旅游合同。华夏公司将前往日本参加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该公司承办的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系列活动的参会代表14人,委托给国旅总社办理出境旅游事宜。

  华夏公司称,签订合同当日该公司就将旅游款119000元人民币支票交付旅行社,并将所需资料全部交妥。6月11日13时30分,旅游团一行14人在首都机场登机飞往日本大阪,当日下午到达日本大阪机场。在入关检验时,日方称该团签证与行程不符而拒绝其入境,14人在机场被拘禁,并被多次提审,连吃饭喝水都困难,18个小时后,14人被遣返回国。此时华夏公司才得知,国旅总社所办签证是商务交流签证,目的地却是旅游行程,并且旅行社也未给该团指派领队。

  国旅总社辩称,旅行社之所以为该团办理交流签证,是由于华夏公司组织的14人有8人来自当时日本尚未对其所在地区放开旅游的省份,华夏公司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没提出过异议。此外,该14人被拒入境完全是日方政府部门主观臆断所致。由于当时中日关系处在敏感期,个别办理入境的日方人员的对华态度以及原告团员与日方人员的交流沟通等综合因素导致该团被拒绝入境,被告方并没有任何过错。

  目前,法院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审理。 (新华社电)(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