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韩作家在胡家庄竖起抗日文学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4 河北日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崔立秋)今天上午,中韩两国作家在元氏县黑水河乡胡家庄村共同竖起了两座抗日文学碑,以纪念抗日战争时期曾经在这里战斗并流血牺牲的朝鲜义勇军战士。

  韩国民族文学作家会议小说创作委员会委员长金永显、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省作协主席铁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作协主席金学泉等为抗日文学碑揭幕。这两块碑分别是金学铁抗日文学碑和金史良抗日文学碑。

  1941年12月,朝鲜义勇军战士为掩护元氏县抗日政府和群众,在胡家庄一带与日军进行过一场殊死搏斗,金学铁时任义勇军分队长,他在这次战斗中身负重伤。金学铁和金史良都曾参加过朝鲜义勇军,他们一手拿枪,一手拿笔,写下了具有很高审美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