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讲师团送理论到革命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文通)7月29日上午,涉县县委多功能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全县17个乡镇的1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省委讲师团主任郭金平所作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辅导报告。

  理论来源于实践,如何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今年以来,省委讲师团对此进行了广泛调研和认真研究。他们发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有许多理论困惑,需要理论澄清对一些
问题的模糊认识。为此,省委讲师团决定在增强理论的贴近性上下功夫,理论宣传和理论武装多结合实际问题,以实用性增强理论工作的感召力。

  配合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他们先后组织专家教授赴邢台县和涉县,开展了向革命老区送理论活动。活动中,专家教授们一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散发精心编辑的理论辅导材料,一方面开展理论宣讲。宣讲中,他们注重结合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做到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特别注重让基层党员干部理解党的先进性与党员先进性的内涵,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并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科学发展观、依法行政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等问题的理解。

  为进一步增强理论工作的指导性,省委讲师团专家教授还与革命老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邢台县,他们前往浆水镇和前南峪村,了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积极解疑释惑,并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为干部群众开拓思路;在涉县,他们与一些乡镇党委书记座谈,倾听他们抓班子、带队伍的所思所感,与他们一块研究如何提高乡镇党员干部素质和执政能力,深受欢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