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江漫话:在香港中环兰桂坊欣赏夏日清凉美食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五日电 题:在兰桂坊欣赏夏日清凉美食秀

  中新社记者关向东

  一个炎热的午后,记者应邀前往香港中环兰桂坊的一家名为LUX的西餐吧,欣赏一出港产美女夏日清凉美食秀。

  位于中环的酒吧街兰桂坊,其小街小巷港九闻名。位于的街口LUX,在临窗的街边,种植了一小排印度紫檀,显得比别家多了份悠闲。

  隔了幼细的枝叶,透过那排热带风情的大窗望进去,只见餐厅笼罩在一片暗红色的色调中,整面背景墙上喷画了一幅抽象的侧卧裸女西画,餐位则是殷红的皮面大沙发卡座,暖色的灯光闪闪烁烁,令人仿佛在观赏一副十八世纪印象派画作。

  转过一个街角,记者进入餐厅,即刻被一个港岛不多见的跑道式巨大吧台所吸引:吧顶的酒杯架上,挂着大约数百只各色高脚杯,向不同的角度折射着顶灯的迷幻色彩;一架高大的酒柜上,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名酒;椭圆型的吧台上,不但摆放了些调酒的酒具,还安放了好几个液晶电脑显示屏,可以供食客上网。

  为了应付公关公司的这场活动,餐厅出动了三位黑衣调酒师傅,他们在用Absoult橘子味伏特加,配以Grennadine及鲜橙汁,调制一种是日特别推出的fortress.com.hk的夏日清凉特饮。

  一位扎了马尾辫的调酒师傅在表演,只见他双手飞快从酒杯架上取下一双高脚杯,向空中抛个翻转再接下,此时两支高脚杯已经夹在一手的指间了。又见他用冰勺抄起冰块倾倒杯中,加入少许伏特加,再将吧台上一只玻璃瓮瓶中的鲜橙汁淋上去,最后在杯口插上一片事先辟好的橙片,点上一粒红果。一道fortress.com.hk的夏日清凉特饮,不到三十秒就调制完毕,赢得一片掌声。

  脚踏滑轮的帅哥服务生,飞快地将特饮奉上,入口酸酸甜甜清凉滑爽。不知不觉多饮了几口,竟然有些醉意。

  为了调胃口,主办方请了一位身材高佻的香港美女徐子淇为大家助兴。衣着清凉的徐子淇脚蹬滑轮由帅哥服务生护送入场,当场按照配方要为大家调制特饮。金属的调酒杯,在美女的手中不是那么服贴,甚至一度滑脱,引来一阵惊叫。

  一位近身的摄影记者,有幸品尝到徐大美人亲手奉上调好的特饮。不知道味道到底如何,他的表情与人感觉是蒙喳喳。

  徐子淇又向大家推荐她的夏日食谱,有泰式柚子沙律、特色鱼生拼凑、露笋鸡蛋沙律、百里香柠檬烤鸡、牛油果摩士雪糕、荔枝薄荷饮……

  美女、美酒加美食,这个下午真不错。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