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灾害性天气频发 八十多万亩良田严重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八月五日电 (记者朱晓娟) 今年入汛以来,河南灾害性天气频发,损失严重。近两日,十级龙卷风袭击南阳,洛阳、焦作又遭受风雨冰雹光顾,初步统计,三地共有八十余万亩庄稼严重受灾。

  本月三日十七时三十分到十九时三十分,南阳市邓州、内乡的二十个乡镇遭遇百年不遇的十级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据南阳市政府的统计数字显示,此次灾害造成二人死亡,三
十五人受伤,三百三十五间房屋倒塌,一千多间房屋损坏,六十二万亩的高秆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约一点三亿元人民币,受灾人数达四十六万人。

  八月三日下午至四日凌晨,洛阳市新安县、宜阳县、嵩县、汝阳等地都不同程度地遭受了狂风暴雨及冰雹的袭击。据悉,三日的风雨及冰雹至少造成洛阳二十多万亩庄稼受灾。四日凌晨,狂风暴雨和雷电降临洛阳市区及周边地区,造成了洛阳市区多处停电。四日雷电风雨造成的损失,洛阳有关部门目前还在统计中。

  另据了解,针对今年入汛以来河南的灾情,河南省政府近日已安排巨资,用于帮助解决灾区民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灾区民众重建家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