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顽童留言恐吓放炸药 张口索金18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顽童“涂鸦”制造商场恐怖案

  河南消息据《大河报》报道:4日凌晨,河南郑州一商贸城发生一起恐吓敲诈案,恐吓者声称在商贸城内放置了大量炸药,并索要现金1800万元。当地警方紧急调动近200警员勘察,发现恐怖事件实为一场闹剧,四名“恐吓者”竟然是来郑州游玩的小学生,大的仅有14岁,小的不到11岁。

  二百警员紧急到场

  “我们在你们这里放150斤炸药,白(别)天准备1800万元。”4日零时30分许,郑州银基商贸城两保安巡逻至西门附近,惊见一卷闸门上写着这样的一行红字,随即报警。

  1时24分,夜巡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疏散过往车辆。刑侦、排爆等警种近200人亦随即赶至现场。

  据报,一部分民警留守现场勘察炸药位置,另一部分民警分组在银基盘查可疑人员。银基商贸城派出所副所长董晨和民警李强巡查至银基商贸城东南门附近时,发现四名露宿在街头的可疑少年,“起来,这么晚了不回家!”四人看到民警,一骨碌从地上爬起,突然,一支红色彩笔啪的一声从个头较大男孩身上掉下。两民警顿觉恐吓话极有可能是这名流浪童所为,遂把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辨认字迹查出“主犯”

  在派出所,民警要求手拿彩笔的魏小龙(化名),一个字一个字书写卷闸门上的话,民警发现魏小龙的笔迹明显与卷闸门上留下的字迹相像。经一番盘问,魏小龙终承认该恐吓字句是他的“恶作剧”。

  另一边厢,在商贸城一带侦查的民警确认商贸城里根本没有炸药。

  在魏小龙招认后,其他三个小家伙意识到事情严重性,害怕得不停地哭起来,并当场一致指证小龙说:“都是他一个人写的,我们都不同意!”
四顽童留言恐吓放炸药 张口索金1800万(图)
图:四名孩子羞愧得不敢见人。

  有样学样玩出大祸

  据悉,魏小龙与这三名“同伙”少年来自中牟县芦医庙乡,年龄11岁到14岁,分别在本村小学三至五年级读书。因暑假以来在家里“玩得腻”,四人日前便带着零钱搭车到郑州游玩。

  至于从何处得到写恐吓字句的“启发”,魏小龙说,那句话是几天前上厕所时看到的一个新闻,“有个人那样做没有得逞,我想试一下。”而对自己惹起的风波,魏小龙不但没有半点内疚,竟还批评警方“真有点小题大做”!

  4日中午,四名少年的家人接到派出所电话后赶到郑州。“我真想扇他两耳瓜子!”吕晓建(化名)的父亲看了儿子一眼,站在派出所直叹气。几位家长称,当天下午发现四人不见踪影后,几乎发动全村人帮忙寻找,网吧、池塘、亲戚家等等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

  民警责令四少年家长写下教育保证书,对四名少年再次进行严厉批评后,并一再叮嘱父母“以后好好管教孩子,但回家后绝不能殴打孩子”,随后四少年在家长带领下,踏上了回家路。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