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公安分局“大接访”工作让群众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07 深圳晚报

  端杯热茶接待来访群众

  南山公安分局“大接访”工作让群众满意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在南山公安分局信访接待室大门上方,写着16个红色大字:“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这是南山警方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以来,向
广大市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对待上访的群众,首先要做到三个一:有一张笑脸、端一杯茶、给一把椅子坐。不能让老百姓感觉门难进,脸难看。”这是记者在南山公安分局信访接待室,听南山区委常委、南山公安分局局长赖剑秋说过的一句话。据了解,按照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从5月18日开始,南山公安分局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认真成立了“大接访”领导小组,设立了专职的接访机构,同时,严格执行“一把手”接访制度,做到每一个上访者都要受到局长接访。

  市民练先生和邓先生来到信访室反映:几个月前,他们在位于白石洲的一座商务公寓大厦安装广告牌时,钢材角铁被盗,价值4万多元,疑为楼盘建筑工人所为。当时已向沙河派出所报案,这次特来了解破案进展情况。赖剑秋当即答复:落实领导包案制,沙河派出所要成立专案组,加大侦破力度;分局刑警大队指导、协助派出所的侦破工作。两位上访人对接访局长的处理十分满意。

  九天前,赖剑秋在接访时得知,6月下旬有个陈姓男子驾驶粤S327×9货柜车在港湾大道月亮湾路段闯入绿化草坪。园艺工人小唐发现后,跳上该车驾驶窗外与陈理论,不料陈某丧心病狂地驾车驶出1公里外突然刹车,把小唐甩进车道,致其被后继车辆撞成重伤。陈某在案发后弃车逃跑了。赖剑秋听了,当即要求南头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并限令在一周内破案。办案民警迅速张网,日夜对犯罪线索进行详细梳理排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进而连续两个昼夜伏击守候,于接访后的第5天,在盐田区将陈某抓获归案,还被害人小唐一个公道。

  外来青工小吴向赖剑秋反映,对个别民警接警时的态度不满意。原来,小吴在一家工厂打工,曾因讨要迟迟拿不到的工资而遭老板所打。当时小吴报警,一个接警的民警态度不和蔼。赖剑秋听后,对派出所的同志说:“在处理案件过程中,民警要有好态度。没有做到‘三个一’,必须向当事人认错道歉。”小吴听到局长这么一说,感动得直流泪。他说:“我是带着不平静的心态来的,现在气顺了……”

  作者:记者余海洪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