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无情人有情 第一时间探访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6日消息:“麦莎”凌晨在玉环登陆,我市永嘉、乐清等地受灾严重。本报记者驱车赶往重灾区,零距离直击灾情,今天上午发回最新报道。

  乐清

  乐成被洪水包围

  凌晨3时40分,台风在玉环登陆,乐清市全境大风大雨。凌晨5时,乐清市水利局大院已经水漫脚踝,而就在一个半小时前,当记者来到这里时,地面上还没有一点积水。至上午8时,整个乐成镇已成一片汪洋,行人、车辆无法通行,橡皮舟成了临时交通工具。

  房子倒塌2人被埋

  上午6时30分,乐成镇聋哑学校附近一房子倒塌,2人被埋,闻讯后有关方面迅速投入抢险。

  据目击者郑某介绍,被埋人员均来自贵州,住在事发地附近。他告诉记者,房屋倒塌时屋内共有3人,1人已成功逃脱。截至发稿时,有关部门仍在紧急救援中。

  多条交通干道受阻

  台风给乐清市交通带来很大的破坏。乐北山区多条交通干道被洪水所阻,大荆到福溪、龙西方向的交通已几近瘫痪。大荆西进一公里处,路面积水已有齐腰深,采访车辆无奈只得望水兴叹。在白溪通往雁荡的路上,记者看到到处是被风刮断的树枝,直泻而下的山洪几乎将道路阻断。目前,104国道路段尚可通行,但已出现多处路面破损。甬台温高速公路乐北段经全力抢修,已于今天上午7时50分,恢复全线贯通。

  大荆街头水深半人

  大荆新溪成了一条奔腾的怒江,溪边的矮房和淘沙设备大半个身子被吞没。一大早出现在溪边的抢险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新溪早已过了警戒水位,如果涨潮,洪水很有可能满进大街。

  大荆镇环城东路、南兴街等多条街道满水,最深的建设路已近半人高。在该镇中学路以北,许多工地与工厂泡在洪水中,一家生石灰厂暴雨过后全成了熟石灰,另一家纸品厂全厂半数机器和材料进水,女业主称损失至少达四十万元。

  农田苗木大量被淹

  洪水合围致使乐北山区不少农田被淹,一些刚插下不久的秧苗泡在水里,龙西、仙溪等地一些苗木也被洪水包围。为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今天一大早,在大荆,在白溪等地的田头就出现了奋起自救的农民身影。

  福溪水库是乐北山区关系到十多万人口安危的大型水库,而库区又是我市此次台风雨量最大的地方,从昨天下午3时开始,水库开放所有渠道泄洪,到今天上午9时,泄洪水量已达832万立方米。目前库区情况正常。乐北其它水库山塘未出现异常情况,地质灾害也在严密监视中。

  永嘉

  23个乡镇停电

  今天上午,永嘉全县平均降水量为255毫米,沙头、岩头、渠口等乡镇受灾严重,被困群众8万多人。目前,永嘉县城开始大面积积水,仙清线交通全线中断,全县23个乡镇停电。

  截至今天上午10时,岩头、沙头、枫林等沿溪乡镇的大部分村庄进水,个别地方水位达2米。目前,楠溪江水位仍在快速上涨。

  今天上午7时,记者前往重灾区采访,因道路中断被阻。记者在沙头镇岙村看到,公路已被淹没,水深约80厘米,所有车辆被迫返回,当地村民已开始紧急转移财产。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岩头镇党委书记黄振才,他告诉记者,岩头镇受灾严重,不少村庄进水,救灾人员正利用竹筏、小船前往灾区。(温州晚报记者白锐周志坚 方圣鲁 林伟民 李立 朱炼民 叶文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