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贴秋膘”注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28 北京晚报

  冷落五花肉推崇鲜鱼鲜虾

  本报讯(记者杨滨贾中山 实习生高琪)照老北京的习俗“贴秋膘”,京城一些餐馆备下了不少新菜和特色菜以及让利活动。今天上午,京城各大超市中肉食、海鲜柜台前人头攒动,异常热闹。记者今天在京城几大超市中采访时发现,如今的北京人贴秋膘也更看中健康了,肥肉多的五花肉开始遇冷,而鲜鱼鲜虾则成了不少人贴秋膘的主菜。

  今天早晨,在物美北太平庄店,售价20多元一公斤的鲜虾十分受欢迎,售货员说开门不到一个小时,已经卖出十几公斤。在这里的肉食海鲜柜台,以往贴秋膘中最受欢迎的五花肉,受到冷落,人们更喜欢购买一些瘦肉、排骨,鸭子等禽类也成了今天的俏货。

  由于最近猪链球菌疫情的报道,人们买肉更加看中安全较有保障的大型超市,今天京城各超市中生鲜肉销量均增加很多,家乐福六家店平均增长7%,物美几十家超市原来一天也就进100多头猪,今天一下子进了400多头,物美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天是贴秋膘的正日子,他们的进猪量将达到470多头。

  鸿宾楼、砂锅居、同和居、峨嵋酒家、大地西餐厅、烤肉宛等都推出了新菜,西四北大街的惠丰老北京菜馆贴秋膘品种最丰富。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