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中共领导干部考察内蒙古 刘延东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6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非中共领导干部考察团6日来到内蒙古进行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了解西部大开发及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合作共事经验体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考察团开班典礼上讲话时说,今年2月
,中共中央颁发的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的文件,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特别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一件大事。文件作为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重点是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实质是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核心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表明,我国的政党制度既合乎世界政党政治发展的潮流,又深深根植于中国的土壤之中,是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自觉选择,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要求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长期坚持。学习贯彻新文件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

  刘延东说,非中共干部是我国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同志们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当好人民公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搞好合作共事;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当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这次考察的有,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有关部委和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干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