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母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3: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国栋

  我老婆善良、温柔、不喜欢自作主张,凡事有商有量,而且大多数情形下都是我说了算。与这样一位娇妻过日子,生活自然是甜蜜蜜的。

  可自从岳母搬来与我们一起住,这日子过得就有点变了味。

  作为一家之主,有时候急着出门,呼唤老婆拿衣找鞋的声音免不了大一点。这可好,岳母听见了,常常背着人偷偷流泪。她还告诉她的那些远房亲戚,我怎么刻薄她女儿呀,她女儿怎么命苦嫁错郎呀,搞到我对老婆也变得拘谨起来,不敢像以前那样随便。

  岳母好像认定了我是一个坏女婿似的,变着法子为女儿出头:买什么菜吃什么水果她说了算,家里购置哪些日用品也是她说了算,连我儿子读哪间学校她也要管……在家里,她做了法官,我却变成了执行人。

  为了夺回一家之主的位置,我开始给岳母脸色,并多方刁难她。这样更糟,岳母更坚定了与女儿站在一起打持久战的决心,连老婆也埋怨我对她妈不好。一招不成我又出一招,企图把老婆拉拢到我这边。老婆当然百依百顺,但讲到请岳母走人她却坚决不依。

  折腾了大半年,我的情绪变得焦急和紧张。我甚至怀疑自己精神都有了问题,找心理医生看,诊断是患了“岳母综合症”。据说这个病比较头痛,治愈率只有1%。

  但我是不信邪的,我要打出我的最后一张王牌,以毒攻毒———晚饭后,我郑重宣布:最近我妈的腰部又犯了老毛病,明天她老人家将到我们家

  住着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