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啤酒喷泉始末:工作人员称拟用过期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6日电 为迎接第四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当地啤酒生产企业准备在开幕式举办地市政府广场的喷泉池内注入啤酒,到开幕式时酒花四渐,形成一个“啤酒喷泉”,据称整个“啤酒喷泉”将耗费90吨啤酒。

  记者在5日中午赶到广场时,看到开幕式正在最后的准备,音响正在装台,许多工作人员在啤酒广场里忙碌。在喷泉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喷头,整理管路,水池里都是水
。据说8月2日曾用数吨啤酒注入水池作过试验,试验后的啤酒被抽进下水井,引得旁观者唏嘘不已。在现场,记者问一名工作人员,啤酒喷泉是怎么制作的?

  工作人员说:“用那个运啤酒的大罐车,运来后搁管道直接往里蓄。”

  记者问:“都喷啤酒那得花多少钱呀?”

  工作人员说:“啤酒肯定都是啤酒,就是生啤酒、鲜啤酒,咱们考虑,有些过期的,变质的啤酒,或者快过期的,它喷出来主要要一个落地出沫,要这效果,啤酒一晃就出沫,喷老高,一落地沫更多,要这个效果。”

  记者曾打电话找啤酒节组织者想采访此事,但没有结果。但广大市民对这种做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市民说:“他要是真那么整,我第一个建议赶快把厂长撤了。哪有这么干的?这是粮食呀,经过工艺、多少道工艺生产出来的。这粮食是老百姓种出来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种粮食那么容易啊?”

  在现场,记者曾听到多种版本的“啤酒喷泉”:有的说,全部啤酒都是真的;有的说,组织者没那么傻,拿钱喷着玩,就是三吨五吨的,比划比划,炒作一下;有的说,无非是少量啤酒多加点水和色素,营造个气氛而已。但无论怎样,众多市民对这种做法并不认可,认为太奢侈,是典型的浪费。有人计算了一下,如果真是90吨啤酒,那么原料粮食得使用1万多公斤,耗电1万多度,耗水1000多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