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县木耳靠“标准化”拓展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培铁、通讯员党天成、李先江、唐郑报道:7月26日,房县聚达食品公司作出决定:20吨即将发往日本的木耳全部重新包装。原因是质量抽样检查发现其中4袋不符合包装标准。

  房县木耳驰名中外。过去,由于没有按标准化生产,全县近10万耳农各唱各的调,产品品质参差不齐,卖不出好价钱。

  从2003年起,该县组织相关部门与企业一起,共同制定木耳生产、管理、销售、包装标准,并以此指导全县木耳生产、经营,使低迷多年的房耳价格上涨20%,农民从中增加收入近3000万元。该县还先后为木耳生产、经营企业注册了“房燕”、“灵龟”、“神农花牌”等商标,产品很快打入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统计,两年来该县木耳出口创汇1715万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