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KTV包厢话筒藏污纳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到KTV唱歌的人常常看到这样的场景,每当有人唱到高兴之时,便吐沫横飞。碰上哪位恰好患上感冒咳嗽的,其他使用者难免心有余悸。最近,根据读者的来电反映,记者对省城部分KTV包厢话筒卫生状况进行了调查,发现相当数量的话筒既没有进行一次性消毒,也没有使用一次性海绵套包裹。

  商家欠主动顾客易忽视

  经常到KTV唱歌的庞小姐告诉记者:在一些比较知名的KTV连锁店里,包房中唱歌的话筒上都会套着一次性的海绵套,这拨客人唱完,下拨客人再换上新的海绵套,比较卫生。但是省城不少中小型KTV,既不给话筒消毒,又不配一次性海绵套。有一次她和朋友去一家小规模的KTV唱歌,包厢中的话筒顶端只有光秃秃的铁制网面,他们索要一次性海绵套,工作人员的态度十分不好,几次要求之下,被告知海绵套需要1元钱一个。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对合肥市市区的部分KTV进行了调查。在一家KTV内,记者发现,所有话筒都没有配备一次性海绵套。据了解,如果客人提出配备要求,商家才给配备一次性海绵套。但事实上,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准备进包厢唱歌的顾客,询问他们有没有要求过话筒消毒或者索要一次性海绵套,他们均表示从未意识到这个问题。在淮河路步行街的一家练歌厅内,记者同样发现所有包厢中的话筒都裸露着。有一家练歌厅的工作人员则直截了当地说:“我们这儿从来没给话筒配过什么一次性海绵套,大家都这么唱。”

  缺部门监管要处罚无据

  KTV包厢话筒内存留了细菌,有没有专门的部门对此进行检测?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部门。合肥市卫生监督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目前我国实施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是1987年颁布的,到目前还没有进行修改,因此尚没有将KTV的话筒卫生问题列入监管范围,所以他们还未检测过KTV的话筒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即使公众对KTV的话筒卫生存疑,但由于政策上的空白,即便检测出了问题也没有处罚依据,因此,合肥的卫生部门目前还没有办法对话筒中所藏病菌是否超标进行检测。

  话筒不洁净染病几率大

  合肥市省立医院的医生表示,使用不洁的KTV话筒,有可能会感染大肠杆菌、结核杆菌、流感病毒及肺炎双球菌等,患上伤风、感冒等疾病。他建议市民在KVT使用话筒唱歌时,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话筒尽量不要离嘴太近,最好别用嘴唇碰触没有经过消毒或没有包裹一次性海绵套的话筒。·本报见习记者韦屈·(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