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源清池水救了一场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12 东南早报

  时间:昨天下午 地点:市区后城文化街附近 原因:可能是液化气瓶爆炸

  早报讯(记者王盼琛实习记者李智奇文/图)“这里发生了爆炸!一幢房子起火了。”昨日下午,市区后城文化街附近一幢无人居住的老房子突然发出爆炸响声后着了火,经过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扑救,才将火扑灭,但一幢楼房被烧塌,相邻一房屋的一角被烧毁,没有人员受伤。

  昨日下午4时05分,记者赶到现场。4时20分左右,消防官兵正在控制火势时,突然消防栓水压不足,怎么办?后来消防官兵将一条安装在消防栓抽水的水带放进百源清池进行抽水,10多分钟后,水被抽上来,消防官兵继续扑救余火。

  记者随后爬上周围的高楼楼顶拍照,发现七层高的楼顶上竟有火灾现场飘上去的木灰。记者从楼顶上往下看时,发现着火的老房屋周围全是平房,部分房子的屋顶出现了坍塌。

  “下午大概3时30分左右,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估计是什么爆炸了,走出来一看,发现附近的一座老房子着了火,火势越来越大,房顶的砖瓦不断往下掉,我赶紧向119报了警。”一名陈姓居民对记者说,另一名围观群众也证明是先听到爆炸声后,才看到老房子着火的。

  记者从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了解到,当天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火势不小,风刮得也很厉害,相邻有好几座老房屋,如果不及时扑救的话,那后果会火烧连营。官兵立即动用四把水枪展开扑救,其中两把从正面进攻,另两把在两侧进行扑救,防止火势向周围的老房屋蔓延。半个小时内,立即将火势控制住。经过1个半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全部扑灭。官兵从火场清理出两瓶液化气瓶,其中一个已爆裂,另一个已被烧变形。

  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