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立秋济南降雨又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6日讯(记者王恩芹)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载: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立秋不仅表示秋天开始,也预示着草木开始结果孕子,收获的季节到了。

  气象专家指出,受台风“麦莎”影响,立秋当天我市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将降至27℃。立秋后天气将渐渐转凉,农谚有“一场秋雨一场寒”、“早晨立了秋,晚上凉飕飕”
、“立秋一日,水冷三分”的说法。立秋对农民朋友显得尤为重要,有农谚说:“雷打秋,冬半收”、“立秋晴一日,农夫不用力”。这是说立秋如果听到雷声,冬季农作物就会歉收;如果立秋天气晴朗,必定可以风调雨顺,农事没有旱涝之忧,可以坐等丰收。

  虽然立秋前后我市天气较为凉爽,但由于还没有出伏天,农谚有“秋后一伏热死人”、“秋老虎”之说,立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较高,各种农作物生长旺盛,不排除会有酷热秋天的可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