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西都市报位列第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4:0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第二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在京落幕 2005年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20强揭晓

  本报北京讯(华西都市报记者惊涛)8月4日-6日,由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新世纪饭店落下帷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副署长石峰致闭幕词。年会发布了“2005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20强”,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华西都市报位列第十名,也是四川唯一进入10强的报纸。

  此次会议议题选择和活动设置体现了主办方对区域性报纸发展问题的研究和关注。三个分会场分别就“资源整合:报业集团化建设的阶段性演进”、“资源驱动:建构行业专业类报纸的核心竞争力”、“转型挑战:区域性城市报纸的竞争模式创新”三个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金碚宣读发布了《2005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20强研究报告》,并对“20强”监测结果做了解析。这是国内第二次发布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监测结果,得到了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监测结果是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竞争力研究课题组从产业层面研究确定的科学体系,结合新闻出版总署和第三方的权威数据,综合得出的。今年的竞争力监测比去年的对象扩大,并进行了一些类别的细分,监测的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完善。

  此次被监测的278家晚报都市类报纸,根据综合评分的高低,排出了前20强,次序为:《新民晚报》,《南方都市报》,《华商报》,《大河报》,《齐鲁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都市快报》,《羊城晚报》,《华西都市报》,《楚天都市报》,《燕赵都市报》,《扬子晚报》,《成都商报》,《新闻晨报》,《深圳晚报》,《今晚报》,《宁波晚报》,《京华时报》,《辽沈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