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服“冰山之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4: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岳阳讯挂着满脸自豪,昨日中午,顺利登上被誉为“冰山之父”慕士塔格之巅的勇士汪峰回到岳阳。此次登山不但填补了湖南业余登山爱好者攀登海拔7000米高山的空白,也让他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称号。

  网上呼伴登雪山

  汪峰,岳阳市某银行职员,系业余登山爱好者。去年曾成功登顶位于青藏高原东麓、四川西北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有着“东方的阿尔卑斯山”之称的奥太美雪山(详见2004年5月10日本报报道)。

  谈到此次攀登慕士塔格的经历,汪峰激动不已。今年初,汪峰在网上发出“诚邀天下勇士,共攀慕士塔格”的帖子,得到新疆乌鲁木齐登山协会的响应。至7月中旬,经该协会审核,组成了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9名登山爱好者组成的中国登山队。

  慕士塔格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自治州交界的阿克陶县境内,海拔7546米,山上常年积雪,气温低至零下30°C。从山脚看去,就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因此也被称为“慕士塔格阿塔”。“慕士塔格”意为“冰山”,“阿塔”意为“父亲”。7月9日,汪峰踏上了行程,7月11日9时30分,他与其他18名登山队员在喀什西南郊集合。

  湖南勇士成功登顶

  12日上午7时,汪峰与登山队员们在晨曦中出发。13日,登山队在慕士塔格4450米处建立大本营。因慕士塔格海拔太高,13日-25日,汪峰和队友们一直呆在大本营适应高山气候。正当队伍准备向主峰进发时,汪峰的肚子突然不听使唤,行动计划暂时叫停。队员们原以为汪峰会放弃登顶,但到25日,已恢复元气的汪峰决心要征服慕士塔格。25日凌晨6时,中国登山队开始向主峰进发。由于天气很好,攀登过程非常顺利,28日上午11时08分成功登顶。
征服“冰山之父”(组图)
登山队员开始向慕士塔格进发。

征服“冰山之父”(组图)
  攀越慕士塔格时,由于天寒地冻,队员不时滑倒。图为汪峰滑倒时的情景。
征服“冰山之父”(组图)
队员露宿在帐篷里,帐篷四周冰天雪地。

  作者:冯薇 刘朝阳 闵洁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