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馋嘴贼不偷钱物专偷食品 作案17次盗得50余只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26 东北新闻网

  日前,延吉市公安局依兰镇派出所抓到一个蟊贼王某,他不偷钱不偷物,专门偷盗鸡、狗、羊,从2003年4月至今年5月,共盗窃17次,盗得4只狗、8只羊、50多只鸡,价值8000余元,其中一只价值2000余元的种狗也被王某吃进腹中。

  今年7月末,延吉市公安局依兰镇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石人沟村不少居民饲养的家禽、家畜总是莫名其妙丢失,村民张某开办的养殖场一天就丢失10余只鸡,而从山东前
来投奔姐姐的王某每天啥也不干,却隔三岔五杀鸡宰羊,大快朵颐。民警经过排查,7月26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过初审,王某交待了自己从2003年4月份开始偷盗鸡羊的行为。

  王某今年43岁,2003年4月独自一人从山东来到石人沟村,投奔在此地生活的姐姐,由于没有固定工作,整日无所事事,但是每次看到邻居杀鸡宰羊、吃香喝辣,自己就心痒痒,奈何没钱买东西解馋,王某想到了偷。刚开始,王某试探着先从邻居金某家偷盗了一只鸡,拿回姐姐家三下五除二,杀鸡洗净炖到锅里,吃着喷香的鸡肉,王某尝到了甜头。就这样,只要自己想吃点好东西,王某就开始偷窃,从一次偷一只鸡到一次偷盗10余只鸡,王某的胆子越来越大,也开始偷盗狗、羊等家畜,每次偷盗回来,其姐姐就帮助料理烹饪,全家一起享用,偷回来的鸡太多一次吃不了,索性放在姐姐家养,以备日后随时“加餐”。

  与其他盗贼不同的是,在多次偷盗张某家的养殖场时,本来可以顺手牵羊偷得张某的现金,王某却只是偷盗可以吃的东西,从来不动钱物,但对于好吃的东西却从不放过,在偷盗中发现张某家冰柜里有很多冻着的羊肉、羊排等,王某也全部拿走。在审讯中,王某说自己就是嘴馋贪吃,而且好逸恶劳,偷鸡摸狗也不算什么大事,根本没想到这也是犯罪。目前,王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文化报记者李珉琦)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