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支持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赞赏日本殖民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39 华夏经纬网
李登辉支持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赞赏日本殖民台湾

资料图片:李登辉着日本武士服为台湾台联党“立委”参选人拉选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8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日本战败六十周年到来之际,一向媚日的李登辉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竟表示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于8月15日(日本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他又表示,如果他到日本的话,也将会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他的亡兄岩里武则(李登钦)。

  声称自己22岁前是日本人的李登辉指出,早在前日相中曾根康弘年代,大陆和韩国就
已经开始反对日本政治人物参拜神社,大陆和韩国这样做都有他们的政治目的。李登辉认为,即使小泉不去参拜神社,大陆和韩国两国亦会制造其它问题向日本施压。李登辉还说,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其它国家没有资格批评。

  此外,李登辉在专访中,竟又“高度赞赏”日本统殖民台湾期间“留给台湾的教育、人材以及工业化的基础”。

  他又认为,应冷静思考和评价蒋介石政府在日本投降时“以德报怨”,放弃要求日本赔偿的政策。他认为,实际上国民党接收台湾时,日本留下的资产、工业基础以及房地产,其价值相当于赔偿。

  至于大陆和美国关系,李登辉认为,虽然大陆的军事正在扩张,但仍然打不赢美国。而且美国已控制全球的石油供应,以及美国战略上对大陆实施包围,因此大陆和美国之间不会发生战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