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李同出席台联党党庆 称三通管不好宁可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传关系冷却的李登辉与陈水扁,六日下午在台联党成立四周年活动中,再度同台。陈水扁在致辞时大谈所谓“中华民国是台湾”的四阶段论,又放言说,如果两岸三通问题做不好管理,就宁可不开放。

  据报道,台联党四周年党庆,民进党极为赏面,陈水扁和吕秀莲在台联党党的精神领袖李登辉的陪同下,一同出席。在致辞之前,陈水扁还与李登辉私下密会达半小时之久,彻
底打破外界质疑“扁李不合”的怀疑。

  陈水扁致辞时,除充分肯定台联党与民进党兄弟关系外,还再次重申所谓“中华民国是台湾”的四个阶段论与“台湾前途的三阶段”论,并强调台湾不是“秋海棠”、也不是“老母鸡”,而是一个台湾“番薯”。

  他说,台湾的前途与改变,只有二千三百万同胞才能决定;只要符合台湾主权在民的理念,台湾前途、未来若有任何选项,都应尊重。

  有关两岸三通的问题,陈水扁也再次强调所谓“积极开放、有效管理”,重点在“有效管理”,台商赴大陆投资,一定要做好风险管理;如果做不好管理,就宁可不开放。

  至于李登辉发言,除了猛轰泛蓝阵营被大陆统战而不自知外,也抨击扁当局施政,提醒应该要加强产业农业及环保劳工政策,并希望社会各界,监督扁当局施政,守护台湾民主云云。

  另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今天出席台联党党庆致辞时,提出“一个原则、三个坚持、五个反对”为处理两岸事务准则,就是“保台湾”的原则;坚持“民主改革、台湾主体意识、建立完整国家”;坚决反对“一个中国、一国两制、九二共识、两岸一中或宪法一中、反分裂国家法”。他强调,这“一个原则、三个坚持、五个反对”,在他任内绝对不会动摇,民进党也一定会坚持到底。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