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 齐心协力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5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朱斌徐亢美忸铎田玲翠王宝来邵珍邵岭周其俊通讯员陆勇强孙春民等联合报道

  本报讯昨天,本市各区县采取加固江海堤坝、安全撤离危棚简屋居民、及时处置断电积水等各项措施,全力抗击“麦莎”台风,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宝山区:领导在一线指挥

  地处长江口的宝山区首当其冲,10级大风挟着暴雨扑来,最大降雨量超过70毫米,长江口潮位达4.93米。区委书记薛全荣、区长吕民元、副区长顾佳德清早来到区防汛指挥部和区气象台了解全区防汛防台情况,深入一线指导抗台工作。除罗泾地区部分菜地和杨行地区部分苗木受到损害外,全区居民小区无积水现象,居民生活基本未受影响。

  普陀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普陀区内道路由于台风共发生信号灯故障18处、树木倾倒7处、道路施工防护栏倾倒7处、广告牌吹倒7处、道路车辆抛锚8辆。在全区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事故影响减少到了最低,无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面积交通拥堵。

  闸北区:紧急处理民房漏水

  台风袭来时,闸北区委书记姚海同、区长尹弘等领导24小时轮流值班,各街道和职能部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及时处理台风带来的紧急情况。昨日下午5时,中瑞手表厂职工宿舍屋顶被大风掀翻,刮断了电线,使周边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姚海同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处置,以最快速度恢复了供电。区长尹弘来到区房屋应急维修中心,紧急处理7户居民家中漏水问题。

  虹口区:24小时领导值班

  虹口区各部门、街道(镇)都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昨天,该区绿化部门已对20多棵被大风刮倒的行道树采取了及时的处理措施,保证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到昨天中午,该区接到了170多个房屋报修电话,有关人员在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出动进行抢修。

  闵行区:关心外来建设者

  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北侧的100平方米工棚坍塌后,造成了1死2伤事故。为此,闵行区积极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连夜彻底、强制疏散简易工棚中居住的施工人员,全面检查区域内特别是建筑工地防御台风的薄弱环节,以及黄浦江防汛墙和及时清理倒伏树木等。陈靖区长还带领区有关部门冒雨到莘庄申莘小学,看望被疏散安置在此的320名外来建设者,并到医院探访慰问了受伤人员。

  黄浦、徐汇、静安、闵行、杨浦等区的领导也分头深入第一线查看灾情,把实事办到居民家门口。

  昨晚,宝通物业职工暴雨中为居民排险。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西藏路南京路口至凤阳路口近百米隔离栏被风吹倒。图为市政工人正拆除并转移隔离栏。本报记者傅国林摄

上海
上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