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在我国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4 河北日报

  狂风暴雨肆虐浙江

  今年9号台风“麦莎”于6日凌晨3时40分在浙江省玉环县干江镇登陆后,给浙江全省带来了狂风暴雨巨浪,浙江各地各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防台救灾工作。

  从8月4日起浙江省台州、温州、宁波、丽水等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特大暴雨
。台风登陆前后,浙江沿海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出现了10至12级和8至10级的大风。受强降雨影响,台州长潭、牛头山、下岸水库水位迅速上涨,温黄平原河网水位超过警戒水位。

  受风暴增水和天文大潮影响,浙江省中北部沿海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其中海门站最高潮位6.31米,超警戒潮位0.71米。6日8时,各站潮位均已在警戒潮位以下。

  这次台风给浙江省带来的降水影响非常大,据浙江省防指上午10时40分发布的台风最新水雨情况统计,浙江全省1/5地区降水超100毫米。

  上海水陆空交通均受影响

  大雨滂沱,台风呼号。从5日晚间起,上海遭“麦莎”螺旋雨带外围袭击,风力增至8至9级,6日风力仍在增强,上海水陆空交通均受到影响。

  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没有关闭,由航空公司自主决定是否起降。东航、国航、南航、上航等航空公司6日上午宣布,航班在15时前全部停飞,到15时,航班停飞时间推迟到晚上8时。但是,到晚上,风力、暴雨没有任何减弱的趋势。6日大多数中外航空公司的航班处在停飞状态,少数航班仍有进出港。上海虹桥机场从5日21时以后,没有一架飞机进出港。从早上7时30分起至下午2时,浦东机场先后10架飞机进港落地,并有5架飞机起飞,都是外航的飞机。7月,两大机场的日起降飞机量达1000多架次,6日仅为10多架次。

  上海的长途客车大多数停开。沪太路站的浙江、江苏班车停发40多班,芷新客运站的停了10多班。目前,上海主要客运站至黄岩、乐清、永嘉、柳州以及福建的永泰、宁德等班车基本停运。

  上海的水路客运和三岛客船仍全部停航。

  上海从6日凌晨开始将其台风警报升至最高级别。台风“麦莎”对上海的实质性影响已从5日晚间开始,全市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大雨阵阵而至。在风雨中,有一工地简棚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上海中心气象台6日0时20分和1时03分分别发布了台风紧急警报和黑色台风预警信号。这都是最强级别的台风警报。

  据气象台估计,台风对上海的严重影响将持续至7日上午。最高级别的台风紧急警报和黑色台风预警信号继续维持。

  “麦莎”将挟暴雨袭山东

  山东省气象台5日发布台风警报,台风“麦莎”7日至8日影响山东。届时,山东省从东南沿海向西北方向将会有大风暴雨。

  山东省气象台专家对记者说,“麦莎”是继1997年11号台风后对山东省影响最大的一次台风活动。目前,台风外围已影响山东。

  此次台风影响时,山东沿海均为向岸风,风力大,且正值天文大潮期,有可能引发风暴潮,山东省气象部门提醒有关方面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广大群众要随时注意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时应尽量避免外出,路上行人应避免靠近广告牌等较高设施,以免倒塌砸伤,要远离海岸和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区域,以免造成伤害。

  (综合新华社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