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证券重组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建银投资接手74家营业部和投行业务

  新快报讯(柴荆)据明天出版的《财经》杂志报道,8月1日,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3.5亿元的价格与南方证券清算组正式签订资产收购协议。在承接央行87亿元再贷款的前提下,建银投资接手南方证券74家营业部和投行业务,并将在此基础上成立一家新的证券公司。

  一位建银投资高层人士告诉记者,新公司的名称尚未最后敲定,“离注资登记还有一段时间”,但“建银”二字肯定将出现在新公司的冠名之中。

  建银投资总裁郑少杰将出任新证券公司董事长。郑少杰原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此前曾经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行长。

  南方证券2004年1月2日因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被行政接管。2005年4月29日,被宣布关闭。其后,南方证券的重组方式被确定为剥离证券业务,通过竞拍的方式处置。

  另外,来自南方证券的消息称,南方证券自从2004年被行政接管后,目前南方证券历任管理人也都通过了审计,全部解禁。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