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王建满刘奇看望慰问在抗台一线的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6 温州新闻网

  并寄语继续发扬不畏困难抗台精神

  温州新闻网8月7日消息:昨天,市委书记王建满来到有关部门和单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持在抗台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昨天上午6时多,即9号台风在玉环登陆后不久,王建满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来
到设在市海事局的水上急救中心分指挥部,看望慰问连续几天几夜奋战在抗台一线的海事局同志。据了解,在这次防台抗台中,全市共安全转移海上船只8000多条,转移海上群众5万多人,其中水上急救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听了他们的介绍,王建满对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海事最早感受到台风,是做好防台抗台工作首当其冲的第一道防线。在每次抗台救灾中,海事部门承担的责任和作用都很大,对大家的工作和表现,党和人民都非常感谢。

  市游泳学校集中了从鹿城各地转移过来的群众。早上7点多,当王建满一行来到该校时,被临时安置在这里的群众正在洗漱用早餐。王建满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看望慰问群众,感谢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在213教室,当听说市领导来看望时,大家自发鼓起了掌。从七都岛转移过来的高秀凤激动地说:“每次台风来,政府都会派车把我们转移出来。政府对我们这么好,我们老百姓真的很感谢。”王建满接过话茬说:“你们能理解政府的一片用心,就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王建满一行还向参与转移管理的学校老师、公安干警、医卫人员等表示慰问和感谢。

  中心城区是每次防台抗台的重点部位。大到一个片区用水用电的保障,小到一片断枝落叶的清除,无不包含着城市管理者的血汗。昨天上午,王建满来到设在市市政园林局的城市抗台防洪分指挥部,看望慰问参与城市抗台防洪的市政部门同志,称赞他们敢于冲锋陷阵,工作做得早、做得实,为在台风期间确保市民正常生活、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每到一处,王建满都叮嘱大家,当前台情还在变化,灾情还在延续,全市上下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抗台精神,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夺取抗击9号台风的全面胜利。

  又讯

  台风“麦莎”登陆后不久,彻夜未眠的市长刘奇便来到了一线,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指导抗台抗灾工作。

  昨天凌晨6时30分许,刘奇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出发后,直奔市气象台,了解最新的台情雨情。“大家熬了一个通宵,辛苦了!”望着工作人员通红的眼睛,刘奇说:“在这次防台抗台的过程中,气象部门判断准确,为我们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密切关注台风变化,继续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供水有没有问题?”在温州水务集团,刘奇向企业负责人周道义关切地询问起来。在市电力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显示当前全市用电负荷已达到115万千瓦时。刘奇说,水、电等都是涉及老百姓生活的大事,受损的工程线路,要及时抢修,确保顺畅。刘奇还顶风冒雨察看了勤奋水闸的排水情况,慰问了正在安澜轮渡码头的值班干部职工。

  上午9时30分许,刘奇赶到永嘉,指导防台救灾抢险工作。永嘉县平均降雨量已经超过255毫米,沙头以上的大部分乡镇受淹,部分山塘出现溢坝,数万群众受洪水围困,严重威胁上塘等下游乡镇安全。刘奇从该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灾情后,便驱车直往沙头。越野车行至阳岙村不得不中途折回。刘奇要求当地干部尽快将位于小流域、低洼地带、上塘下游以及地质灾害点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人员安全。

  回到永嘉县防汛指挥部后,刘奇同驻点联系永嘉的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等一起指挥受困群众的转移施救工作。下午4时30分,上游洪峰顺利通过上塘镇。刘奇一行察看了县城防洪工程的度汛情况,他要求当地干部要高度关注潮情、雨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夺取抗台抗灾的全面胜利。(温州日报记者 潘建中 尤海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