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四到位”入手促进先进性教育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34 扬子晚报

  常州市人事代理人员党委根据673名在册党员主要分布于非公经济组织的特点,从“四到位”入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该党委超前谋划,力求准备工作到位。他们通过多渠道联系党员,确保党员参学率;深入了解党员的基本情况,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多方借鉴经验,增强活动实效性。为确保参学率,党委与所属的600多名党员逐个进行联系,对联系方式有变化的党员,特别是对15名多
年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通过查人事档案,找其亲戚打听,到公安局联网口卡查询,到原单位找同事了解,到家庭所在地的街道、社区、居委会调查等各种形式,千方百计与党员取得联系。经过深入细致的查找,现仅有3名党员没有联系上,联系不上的党员由原来占党员总数的2%%下降到0.4%%。

  该党委通过落实领导小组责任、落实支部书记责任、落实督导组的督查指导责任等措施,确保了组织领导到位。自确定为试点单位后,他们从市建设局等单位抽调了6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成立了3个督导组。他们还精心设计载体,促使主题活动到位。该党委在党员中开展了如何体现党员先进性大讨论,设计了“在私企工作,如何坚持理想信念”、“共产党员怎样处理与私企领导的关系”、“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党员应该具备怎样的公益公德意识”等六个议题,帮助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走出认识误区。

  该党委还概括出组织送学、支部促学、定期督学、相互帮学、个人述学、及时验学等“六个学”学习方法,并加以推广,确保了学习效果到位。

  常州市人事代理人员党委通过开设先进性教育专栏、编印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开辟先进性教育学习园地、发挥新闻媒体导向作用、手机网络送学、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沈竞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