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张筹建第二条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0 北京晚报

  北京规划煤炭货运高速专线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京张高速路长期拥堵的局面有望缓解。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部门获悉,第二条京张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在紧张筹备之中,有望在明年得以实质性运作。而北京段进展更快,工程有望于年内动工。

  由于大量货车在路上运营,京张高速公路一直拥堵不堪。从去年8月开始,京张高速货物流与客流长期积累下来的矛盾开始爆发,10月8日爆发的京张高速大堵车持续了一个月,几乎切断了京张以及西北入京通道的大动脉。此外,相邻的110国道、怀来东花园457县道也发生了堵车问题。

  来自张家口市交通部门的消息,第二条京张高速公路正在紧张筹备之中,这条暂称为“京张货运通道”的交通要道的建设,将有效缓解目前京张线路运行不畅的紧张局面。这条通道规划布局报告已经完成,正在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此外,张家口市交通局也与第一条京张高速投资方———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已基本达成共识。

  北京目前也正在规划修建一条从昌平连接现有京张高速的专线高速公路,基本走向和现在京张高速走向一致,作为煤炭及货运的专用重载线路,以恢复八达岭高速的旅游和客运功能。据悉,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北京段工程有望年内开工。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