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各方赞赏中国为推动六方会谈做出积极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徐松)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7日在此间宣布休会。各方对中国在本轮会谈中的出色工作和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赞赏。

  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7日上午表示,中国为推动本轮会谈取得成果做出了很多努力,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宋旻淳说:“中方作为东道主,在本轮六方会谈中做出了很多努力,无论是在制订均衡反映各方立场的共同文件草案,还是在使会谈圆满进行方面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对中方付出的外交努力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中国作为东道主为此次会谈做了大量工作,不仅有一支努力工作的外交队伍,而且组织工作也非常出色。

  “特别是中国提交的第四份共同文件草案为下一阶段各方达成协议提供了良好基础,”希尔说。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表示,日方对东道主中国发挥的重要作用深表谢意。

  “为使本地区和整个世界的期望能够实现,中方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对中方所做的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佐佐江贤一郎说。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6日晚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国际媒体吹风会上说,由于中方的出色组织工作和外交努力,以及其他各方出于推动会谈取得积极进展的共同愿望所做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各方已经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共识和理解。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作为东道主和参与方,从中国政府到普通工作人员都对本轮会谈高度重视,做出了积极、建设性和艰辛的努力。

  据了解,在13天的会谈过程中,中方以各种形式、在各个层次同其他各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磋商与接触,进行了沟通、协调。中方把各方提出的立场和主张归纳整理,凝聚共识;在尚存分歧的问题上,与各方交换意见,共同寻找能被各方接受的方案。

  据秦刚透露,截至4日,中方与其他五方共进行了42场双边磋商,其中与美国14场,与朝鲜11场,与日本7场,与俄罗斯6场,与韩国4场。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